風撫海

评论都会看, lof不常上。

超级吃播

由开头的小段子进行了扩写。


Summary:及川彻为了混更,将自己吃饭时随意拍的视频发到了社交平台上。



难得回一次日本,及川彻说一定要大吃特吃一番,岩泉一也好久没见到对方,看着在视频里看不出来的日益见长的及川的肌肉思考了一下自己的钱包,想了想还是带他去吃自助餐可能比较好一些:一家价格不算低廉的自助餐,不限时,食材也应该不错,而且及川也可以放开吃,对于现在不是很摸得清他的食量来看的情况这是目前最佳选择。


于是及川高高兴兴跟着岩泉一进了自助餐厅,在得到训练师批准的偶尔一次的放开吃之后快乐了很久,在慢慢吃饭的岩泉一自然也没有注意到面前的人来来回回去取了多少次餐,直到他自己差不多快吃饱的时候他愣着看了前面还在吃的人:“你是不是吃到现在还没停过?”


“是啊,怎么了呢?”及川彻含着东西嚼嚼,很困惑,可岩泉一并不想在此时此刻承认对方这样的样子还挺可爱,“我平时吃东西不是也吃这么多吗?小岩不知道?喔……对喔,小岩好久没和我吃过饭了。”说完后及川彻又看起来像是微微幽怨地吃进一大块牛排。


“不是……你的饭量现在那么大……吗?”自己已经觉得吃了很多的日本教练于是震惊地看着这个外国人在他面前吃满了快三个小时才站起来:“快吃饱了,那我去拿一点甜点喔!”


于是在出门的时候,良心不安的岩泉一返回到了结账台:“您好,不好意思,你们这边可不可以让我多付一份餐费?”


虽然心安了很多,但是岩泉一还是对及川彻所表现出来的超级胃口念念不忘,他思考着到底及川现在的饭量是真的这么大了,还是这人故意塞饱自己,夸张了自己的胃口,就是为了让自己像现在这样思考大半天,或者说为了在之后干一些别的什么事。岩泉一顿悟,立下决心今晚及川彻如果突然撒娇打滚说吃太饱了受不了的话,一定要忽视他给他一个教训。


只可惜到了晚上及川彻依然神色如常,甚至还躺在床上嚷嚷着想吃拉面,被忍无可忍的岩泉一踹了一脚,警告不许再吃东西了。


“可是我在队里就是吃满三顿的啊,也吃到吃饱为止,我现在休假都不可以吃饱吗?”及川彻眨了眨眼。


不,是我根本不相信你没有吃饱……岩泉一最终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口,表情复杂地看着及川彻。毕竟两人异地接触了那么久,阿根廷队里的食物究竟量怎么样他也不清楚,只知道他自己在美国的时候也经常会打包回家一些标准份的餐食作剩余,说不定本来运动量就很大的及川在南美已经习惯了这种分量。


突然,他的手机叮咚作响,于是他抱臂看着在床上假模假样滚来滚去的人:“不是还在装好饿受不了吗,怎么还抽出空来发动态了?”


“哇,小岩果然把我设关注了吧,我发动态都能第一时间知道。”这是及川的第一关注点。


“没办法嘛,这两天都在飞机上,然后一下飞机又直接找小岩了,过几天还要和松川他们见个面,忙忙碌碌的,没什么空好好凹造型拍照,所以我——”


“所以你?”


及川彻拿着手机蹭吧蹭吧到了岩泉一旁边,给他看自己刚刚上传的视频。是在自助餐厅吃饭的时候,在岩泉一去拿菜并且接了来自花卷的电话期间,及川彻闲着无聊就给自己拍了几段吃东西的视频,精心挑选了合适的角度以及拍出来效果好看的食物,再给视频加了些滤镜调了个色让食物看起来显得更诱人后挑出自己吃相最漂亮的一个视频上传到了动态。


“这样他们就不会问我这几天在干嘛啦,而且正好也可以让他们知道一下小岩带我去的饭店有多好吃,你看我还特意艾特了你感谢,多好!”


“等等,等一下,什么叫装好饿受不了,我没有装!”这是及川最后注意到的,也可以说是刚刚想起来的,这让岩泉一更加相信了这人就是在装,依然无情拒绝了他的拉面请求。最后在半夜实在被狗狗眼攻击地受不了,丢给他几块牛肉干,看他更像一只小狗一样啃啃嚼嚼。


第二天早上吃早餐,及川彻难得自己亲自动手,给岩泉一端上来一大盆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抽了抽嘴角:“及川,我在休假,吃那么多我没地方消耗。”


“那就运动嘛,小岩不要装傻,你经常没事让我和你一起运动的,你还开了个号直播健身你别当我不知道。”


又来了……岩泉一无语地想。当时国家队那边倡导大家都建立一个社交媒体的账号,并且不定时要开开直播,主打一个全民一起健身,他这个海归体育博士自然也逃不过,思来想去之后决定以居家练身为主题,每天晚上开播,就当完成自己健身同时完成任务。但毕竟还是以个人健身为主,岩泉一并不觉得会有多少人观看,同样也没多精心准备,穿着怎么随意怎么来,衣服脱掉只剩内里一件紧身背心就直接开摄像头,为了方便连摆放的位置都很危险,这样的无心之举让本来直播间一开始仅有的两位热心高中同学疯狂转发,结果不小心就在部分圈子里小小的火了起来。


热心的黑发高中同学说,他只是转发一下,什么事也没有做,不怪他。

热心的粉发高中同学说,他只是在自己直播的时候看了一下朋友的直播,变成这样得怪一下这个博主都播了什么。


并没有一个热心的棕发高中同学来问他关于这件事,但岩泉一知道,这人是比上述两位更恐怖的存在,他要是主动来问还好,要是在浏览记录粉丝列表里都根本找不到这个人的话,那这人绝对已经不是知道了那么简单。


当然,岩泉一猜的并不错,之后基本每一次见面及川都要有事没事提到这件事,即使之后闹了很久甚至到现在躺在了他的粉丝列表里,也依然都还要提起这件事。


“那个是工作,现在是休息,这不一样。”


“什么工作!工作还这样偷偷拍擦边?一下多了那么多粉丝肯定是小岩你自己的问题!如果是这样那你干脆把工作辞了吧,我早就看你工作不顺眼了天天和一群男的在一起,要不你来我们阿根廷队吧或者也可以应聘我的私教我保证开工资开得很好……”


及川彻后面在嘟嘟囔囔什么岩泉一也没听下去,它自动开启噪音屏蔽开始吃起早饭,心里还想着这人厨艺好像进步不少得想个办法让中饭晚饭也让他包了,省力又省钱……想着想着他突然感觉似乎有点不太对劲,反应过来发现好像是背景音消失了,他困惑往桌对面看去只看到一张震惊的脸。


“你这是怎么了?”岩泉一凑过去看,只发现及川彻停在他昨天动态的页面。再一看底下,点赞转发量惊奇地高,连带着及川的粉丝量也大幅增加。


“一下子粉丝那么多肯定是你自己的问题。”岩泉一拍拍及川彻的肩膀,继续回去吃饭。


对此,粉发的高中同学有新话说:“我在直播的时候闲来无事看看你们动态,谁知道有人在发自己吃饭啊?还和我以前看的健身教练联动了起来,他们看得可开心了,这我可管不着。”



岩泉一现在很发愁。


及川彻从小有一个让他理解不了的特性,就是围着他的人越多,喜欢他的人越多,他就会越开心。岩泉一在遇到数量如此庞大的粉丝关注时只会感到之后必须得认真对待工作的惶恐,及川彻收到之后甚至冒出了一个想法:之后也要时不时拍拍自己吃饭的样子,来满足这些新粉丝的想法。


“你的定位不应该是一个排球明星吗?”岩泉一震惊问道。

“我还可以是长得又漂亮又会打排球的吃播。”及川彻打着字和粉丝互动。

“你也要吃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或者你也要把自己吃伤?我不会让你这么做的。”

“小岩想什么呢?”及川彻放下手机,“只是录一下我平时吃饭的样子,偶尔直播吃饭嘛,这又没什么。他们喜欢也不麻烦我,两全其美。”


“还是小岩吃醋啦?不想和别人分享我吃饭时候的样子?哎呀如果这样的话你就早……”

果不其然,又被捏住了嘴。


不过幸好,岩泉一的担心还是多余的,及川彻真的只是会在经过岩泉一同意之后打开直播,然后闷头吃饭,偶尔会和弹幕里的粉丝聊聊天互互动。及川彻在吃播里其实算得上是最普通的一卦,吃的只是很平常甚至有时候是太健康的东西,饭量也算不上格外惊人,只是比普通人来说略夸张了一些(岩泉还是相信在南美有他这样食量的人不少),非要说及川彻每场直播都爆满的原因……岩泉一想来想去,好像只有脸好看这一个可能性,这点他无论如何都不能反驳。


只是由于一开始及川的艾特以及粉发好友的不经意推动,岩泉这边的粉丝量也在以不慢的速度上涨着。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早也因为各种故意非故意的公开不算秘密,现在两个人又同时在做直播,群众们于是更加玩心四起,包括但不限于在及川彻的直播间让他一会就去练习,在岩泉一的直播间控告及川彻又在吃。


我怎么会不知道他在吃呢,岩泉一一边做着平板支撑一边说,他开直播吃东西前得先问过我。

哎?小岩才不会抓我练习,他要抓我早抓了。我是不会在他那边露脸的啦,我们队伍还没结友谊队呢。

这是以上两位成员在直播间各自的发言。


经常聊到对方之后两个人有时候就稍微大胆了一点,在岩泉直播间偶尔会出现在冰箱里拿吃的,或者给岩泉一看食材然后去一旁吃的及川彻,在及川彻直播间有时候也会出现给他调摄像角度的岩泉一,但多数时候,两个人主要还是分开,因为毕竟两个人涉及的领域和粉丝群众不一样,一两次友情路过就行了,多了也不太好。


但这也并不妨碍及川彻犯事。有一天及川彻突发奇想,在直播的时候看着面前并未上播的岩泉一,眨巴着眼大口给自己嘴里塞了不少食物,于是猛然遭受到了御用健康师的一击暴栗:“吃饭就给我好好吃!”


及川彻捣乱计划大失败,心里很烦闷,嘀嘀咕咕一边说着小话一边吃着东西,好不委屈,活像一只仓鼠。


岩泉一看他这样子忍不住觉得好笑,只可惜人嘀嘀咕咕着吃东西实在是担心他噎着,这样吃东西也不健康,思来想去了很久之后御用健康师决定承担起让他闭嘴的责任:


他站起来,凑到及川彻身旁,亲一下,然后离开,深藏功与名。

评论(6)
热度(49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風撫海 / Powered by LOFTER